金秋十月至 志愿我先行

【 发布日期:2010-10-19 】

10月1日至10月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志愿中心的号召下,我院数十名志愿者走进奥林匹克公园,为前来参观的游人提供指路,翻译等现场志愿服务。

在为期7天的志愿活动中,我院的志愿者每天早上八点按时来到岗位,熟悉公园的环境与路线,热情地为来自各地的游人提供帮助。同时,不少同学还担当起了翻译的工作,协助公园的管理人员帮助国外游客解决了许多难题。对于一些临时性的突发事件,志愿者们也总是能灵活处理,为缓解十一黄金周奥林匹克公园游人剧增、秩序混乱的压力问题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10月2日,我院志愿者还和来自其他三个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奥体公园举办的“首届朝阳城市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我院志愿者者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热情和活力,并最终获得了“团队文明奖”的荣誉。同时,除了参与本次运动会,我院志愿者还提前投入到了本次活动的策划和准备工作中,认真听从和主动配合奥体公园方管理人员的安排,既保证了该届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也得到了各方游客朋友的一致认可。

在游人与奥体公园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中,金秋十月志愿先行的主题活动也告一段落。志愿者们在为别人奉献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收获了成长与快乐。而游人在志愿同学的帮助下也充分感受到了十一假期的愉快和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十一黄金周虽然已经过去,但我们相信这仅仅是志愿活动的一个好的开始;志愿服务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将一直伴随着志愿活动的继续开展延续下去。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