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国经贸,月似家乡圆

【 发布日期:2010-10-19 】

——记09国经贸班国贸一家闹中秋活动

经香风满,松窗夜月圆。9月20日晚上7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09国经贸班“爱在国经贸”系列活动之“国贸一家闹中秋”活动在沙河校区3号学院楼顺利举行。辅导员刘向远老师在晚会开始致辞,向同学表示中秋的祝福和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勉励大家奋斗拼搏,早日成才。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融洽的活动氛围,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活动策划者别出心裁,活动设计的新颖别致,同学们也都饶有兴致的参与其中。互换月饼传祝福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班委给每位同学都发了月饼,并分发了祝福小纸条,同学们写下真挚的话语,通过互赠月饼,寄托真挚的祝福。接着,活动进入到制作寿司大比拼环节。每个小组同学亲自动手,用事先分发的食材制作寿司。同学们都积极出谋划策,留学生同学也大显身手,积极参与其中。大家用友爱与欢乐共同烹饪一份独特可口的寿司。接下来,活动来到了更为激烈的欣赏视频短片抢答问题环节和电话连线活动。大家认真观看,积极思考,如侦探般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让每一个问题都迎刃而解。电话连线环节,抽到三组同学,每组两位同学分别在教室内外,由教室内的同学给教室外的同学打电话,教室内的那位同学必须用聊天的方式让教室外的那位同学说出事先写在纸板上的一句话。看着教室内的同学绞尽脑汁、听着教室外的同学答非所问,同学们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制作寿司

最后的模仿秀活动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每个小组的同学排成一队,最后边的同学用肢体语言传递一个成语,由最前面的一个组员来猜大家传递的是哪个成语。辅导员刘老师也加入本轮活动中,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同学们“丰富”的表情和“协调”的肢体动作使晚会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快乐,成为了整个活动的主旋律,洋溢在每一张可爱的笑脸上。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这个月圆人团圆的日子,怀揣着梦想的学子相聚在了中央财经大学。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不能与亲人夜下赏月,但在此次活动里,每一位国经贸班的成员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温暖,欢声笑语里,我们都暂时的忘掉了对家、对亲人的思念。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都沉浸在一片化不开的温暖里。我们也相信,我们会让这份温暖永驻国经贸,永驻每一个国经贸人的心里。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伴随着美好的祝愿,此次09国经贸班国贸一家闹中秋活动完美地落下了帷幕。晚会有限,祝福无限,希望每一位中财人都能美梦成真,快乐生活。

撰稿人:李桂宇、刘向远、卞松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