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毕业生求职指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10-10-15 】

9月30日上午,学院第一次求职指导讲座在主教313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卞松华老师给国贸专业毕业生做了题为《求职导论》的求职指导讲座。

讲座中,卞老师重点讲解了求职必胜三大原则。首先,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坚持自信主动原则。他认为,自信是求职最重要的砝码,求职过程中,大家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认准目标不放弃。找工作中难免会有挫折,大家要勇敢面对,要善于在挫折中积累经验,促进自我成长。同时,要积极主动的获取求职信息、做好面试准备、进行求职过程管理。其次,他建议同学们要在求职中坚持理性客观原则,要通过对就业外部环境和个人自身优缺点的分析,合理确定职业目标,通过分析以往同学就业情况,他建议同学们要多方面准备,不要只盯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户籍所在城市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再次,他建议同学们要遵循客户需求原则。他认为找工作就像产品的推销和营销,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要义,找工作过程中,要仔细分析单位的需求和职位要求,要象找对象一样找工作,尽量做好投其所好,以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接下来,卞老师介绍了用人单位的招聘周期。结合我校以往招聘情况,他指出,每年11、12月份是校园招聘的黄金时期,建议大家一定要在这之前作好求职准备,把握就业高峰期的各种机会。同时,他还分别给准备出国、考研的同学一些建议,鼓励他们可以合理安排时间,作好有针对性的就业准备。

随后,卞老师介绍了求职的过程。他将求职分为五步曲,包括就业前的准备、简历、笔试、面试和签约。同时,还向大家介绍诸如政府网站、高校网站、人才机构、单位网站等求职信息获取渠道,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从这些渠道中获取就业信息。

最后,卞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强调大家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坚定信念,用心思考、精心准备、主动出击。他认为,求职是一次愉快的旅途,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要正确对待挫折、积累经验,在挫折和成功中享受快乐。

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增强了大家求职的信心。卞老师表示学院以后还会陆续举办毕业生求职指导相关的讲座,以增强同学们的职场决胜能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