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0级学生到人民大会堂参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0-10-15 】

10月11日上午,我院2010级国经贸班45名同学来到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二层参加了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们激情洋溢的演讲。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闻宝满、沈阳军区某团政委杨延江、辽宁省宣传部干部王雪首先发表了题为《郭明义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郭明义雷锋似的好战士》、《用奉献播撒人间真情的郭明义》的讲话。通过描述郭明义同志工作、生活中一个个闪光瞬间,他们高度赞扬了郭明义同志在工作上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学习上攻坚克难、自强不息的优秀精神,并褒扬了郭明义同志心存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随后,郭明义同志的女儿--南京师范大学学生郭瑞雪动情地讲述了郭明义同志家庭生活中的点滴事迹,并亲切地称其爸爸是她“人生的教科书”。

最后,郭明义同志发表了题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讲话。在讲话中,他吐露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精神动力与根源并解答了社会上一些人对他忘我奉献精神的疑惑。他谈到,共产党员的为民使命和雷锋同志的崇高境界是他的动力源泉,自己只是平凡的一员,做的事也很平凡,但他很高兴自己平凡的奉献能给他人、给社会带来益处。最后,他坦言还将继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并且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这个服务社会的群体。

这次报告会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精神洗礼,郭明义同志以他的亲身经历教会了同学们一个新时代的雷锋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