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成立大会学生代表发言稿

【 发布日期:2010-09-21 】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秋送爽的收获时节,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正式成立。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贸学院全体在校生向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来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我们成才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与最诚挚的问候!我相信,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所有的学子都会和我有着同样的心情。在我们的心中,充满着骄傲和自豪,充实着激昂与振奋,更充溢着感恩和祝福。

六十年的岁月,星移斗转,沧桑巨变。六十年的跋涉与拼搏,六十年的辉煌与梦想,积淀起中财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中财严谨求实的学风校风。穿越时空的隧道,我们仿佛听到了一所一流学府从历史走来的厚重足音。而就在这甲子华诞乐章渐行渐远的时刻,我们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万众瞩目中为中财开启了又一个甲子的篇章。这是一片凭鱼跃的阔海,这是一片任鸟飞的高空,这是中财用六十年的积淀焕发出的青春的气息,喷薄出的崭新的生命!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如今,国贸学院已然昂首屹立,向着明日的璀璨毅然起航。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纵然,金融学院曾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荣光,我们有理由为自己昨天的成绩而骄傲,但不能凭借今天的成绩断定明天的辉煌。国贸学院是一个宝藏,但她高高地悬在天上。我们只有用汗水浇灌出一条青藤,用双手编织成攀爬的悬梯,才能真正领略这宝藏的风采。

有人说,能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雄鹰和蜗牛。前者凭借过人的天赋飞至顶端,而后者靠着顽强的毅力抵达巅峰。也许,我们之中有人是雄鹰,有人是蜗牛。但不论怎样,只要坚持,就足以留下令生命感动的日子。

身处国贸学院,对未来太多的憧憬时时拨动我们的心弦,年轻的心在这朴素、务实的校园里不安地跳动着。你可曾想过,这几年我们应该怎样度过?我们会不会只是匆匆的过客?毕业骊歌响起的时候,我们是否还会像今天这样心潮澎湃,激情万丈?我想惟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在国贸学院的这片沃土上,勤奋的我们才能耕耘出一个丰硕的秋天。

如今我们有幸在这个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中深造,在中外教师的共同培养下成长。但这些并不意味着我们从此大功告成,也不意味着我们未来的路也能走好,这仅仅是我们另一段生命的开始。腾天潜渊,吐纳川海;辽阔原野,一任奔驰。让我们用一个远大的理想,一颗善良的心,把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成就一个伟大的人生,用生命留下一些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

最后,在这庆典之时,让我们为中财,更为国贸学院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我们的中财生机勃发,祝福我们的学院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09级本科生李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