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培养流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 发布日期:2010-07-26 】

——2009级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2010 年7月5日、6日,我院举行2009级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共有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开题答辩。参加本次答辩的硕士论文开题报告选题比较广泛,把握了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涉及纺织品加工贸易产业升级、跨国并购、服务外包、中美贸易等诸多领域。参加开题答辩的老师对选题的针对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内容的逻辑性、研究方法的有效性、资料可获得性等问题提出了问题、意见和建议。我院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对培养流程的控制,研究生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开题受益匪浅,理清了研究思路、深化了对所研究问题的理解以及解决了论文研究中的一些困惑,为后面开展论文研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