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元气国贸,梦耀青春”2018年元旦晚会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7-12-19 】

相伴冬日暖阳,细数往昔回忆,2017指尖逝去;放眼新春光景,企盼明朝美好,2018悄然来临。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晚,我院“元气国贸,梦耀青春”元旦晚会暨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厅隆重举办。院长唐宜红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瑞琴老师,副院长符大海老师以及一直在教学、行政和学工一线辛勤耕耘的20余名老师莅临晚会现场。此次晚会以“元气国贸,梦耀青春”为主题,以“思昔”、“抚今”和“盼新”为主线,两校区师生欢聚一堂,思昔抚今,憧憬未来。

在一段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之后,唐宜红院长为本次晚会致辞。唐院长表示,国贸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我们的师生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世界各地;国贸学院也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学院,老师引领学生,新老同学相互分享经验、继往开来;国贸学院更是一个上进拼搏的学院,老师们在此找到了他们施展才华、追求事业的平台,同学们在此寻觅到发奋读书、茁壮成长的空间。学院一年一年跨越式的发展凝聚了国贸师生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智慧和奉献。唐院长强调, 2018年对于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国贸专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一年是我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在新的时代,我国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大步跨进,在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形势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刻,我们国贸人要以知识擦亮慧眼,以今天为出发点,拥抱未来,在2018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强劲的力量。在讲话的最后,唐院长还为学院师生送去了诚挚的新年祝福。

思昔——细数回忆,见证成长

回首往昔,这一年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我国向世界展示了大国的风姿,我们迎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声乐团的同学们用他们的红色歌曲小合唱,向祖国的伟大复兴致敬;老师们用诙谐幽默的三句半,传授给我们“见贤思齐”的榜样精神;民舞团的同学们也用优美婀娜的《追光者》舞蹈,祝福同学们永怀赤子之心不断前行。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之后,是第一轮颁奖典礼。本轮颁发了三个奖项,院长唐宜红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风雨同舟奖,贺培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竹兰君子奖,党委副书记李瑞琴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新月才子奖。在颁奖结束时各位老师与获奖同学亲切合影留念,定格下这一颇具纪念意义的时刻。他们有的勤奋刻苦,是我们学习上的榜样,有的工作认真负责,是我们生活上的标杆。有这样优秀的同学为伴,我们也应该见贤思齐,挖掘更深潜力,永攀更险高峰。

抚今——齐聚一堂,欢度元旦

我院不仅学术领域人才辈出,艺术界也是星光闪烁。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院内优秀学生歌手和马光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all of me》、《一次就好》、《像梦一样自由》、《致光阴》等经典歌曲联唱。多才多艺、风采卓然的学院教师还与学生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师生走秀。此后的歌舞表演《Another day of sun》更是精美绝伦,像冬日的暖阳带给我们力量。

接下来进入了第二轮的颁奖环节,这次分别由副院长符大海老师为同学颁发革故鼎新奖;由林发勤老师和杨武老师为同学颁发卓越骨干奖;由颜箐老师和赵茜老师为同学颁发百花齐放奖。该轮颁奖表彰了在集体建设、学术科研及特色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各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后与老师亲切合影。

盼新——扬帆起航,谱写新章

2017正在悄悄溜走,新的一年正要拉开帷幕。手语表演《骄傲的少年》是对我院青协在小桔灯志愿,音画志愿中为孩子们挥洒的汗水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新的一年更好更新的志愿工作的期盼,而器乐团则是在一曲雄壮的《冰与火之歌》中,释放激情,延续热忱,奏响未来的乐章。

过去的一年见证了国贸的成长,拼搏奋进,梦想点燃希望;未来的日子寄托着我们的向往,褪去青涩,少年志在远方。最后,晚会在17级中澳1班与17级经贸2班同学们带来的《仰望星空》和院歌《梦开始的地方》歌曲中缓缓落幕。

今天的我们怀揣最初的梦想,用热情镌刻青春的印记;明天的我们要再次扬帆起航,国贸学子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