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照亮未来”--记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毕业晚会暨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17-07-13 】

2017年6月14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成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17届毕业晚会暨表彰大会。院长唐宜红,党委副书记李瑞琴,副院长符大海,副院长王立勇,特邀嘉宾学生处副处长陈振,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国英老师以及一直在教学、行政和学工一线学生成长的20余名老师和全体毕业生们、获奖代表共同参加了盛会。

主持人开场

晚上七点,在全体人员入座后,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屏幕上开始播放院团委学生会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视频以时间为线索,回放了大学四年两校区毕业生们所经历的酸甜苦辣,传递出了不负初心、追求梦想的正能量。视频结束后,四位身着盛装的主持人走上舞台,他们分别是国贸13班、国商13班和中澳14级的辅导员王丹蕾老师,15级国际商务研究生班的卢昭明同学,中澳13级2班的周扬同学和中澳15级1班的蒋欣桐同学。国贸学院副院长符大海老师发表了开幕致辞,他先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达了自己的开心与感动,又引用胡适先生的名言“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寄语毕业生们,还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三条人生哲理:命运会眷顾执着梦想的人;踏踏实实地做自己的事情;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做一个快乐的人。最后,他祝毕业生们不忘初心,追求梦想。符老师的嘱托深深印入每个人的心间。

院领导致辞

晚会第一个章节是“不负初心”,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当初的理想,不断挑战自己,放飞梦想。动感的音乐响起,八位青春靓丽的中财姑娘踏着轻快的舞步入场,节奏变幻,她们在场中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姿,绚丽的灯光中,她们将昂扬向上、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接着两位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用精彩绝伦的街舞技巧再次引起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之后七个毕业生同样用爵士舞在台上展现出了她们最潇洒昂扬的姿态,她们的笑脸如同七支美丽的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戏剧团带来了小品表演《拍戏》,演员逼真的演技、妙语连珠的台词,幽默风趣的表演让观众忍俊不禁之余又勾起了17届毕业生曾经的回忆。“不负初心”的最后一个节目,《烟雨等你》,是由艺术团、舞蹈团和器乐团联袂表演的器乐舞蹈节目,在西洋乐与丝竹完美融合的音乐中,六位身着传统服饰的同学向徐徐走出,她们身着青花瓷水袖,手里撑着一把绸伞,仿把观众们带回了江南水乡烟雨佳人的世界里。水袖翩飞,他们手中的伞也跟着舞动起来,葱指成兰,画风唯美。观众们深深地沉醉在那荷塘叶色的场景与“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动人旋律中。

《舞动青春》

小品《拍戏》

《烟雨等你》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在这个年华遇到了身边如此优秀耀眼的同学们。第一章节结束后,晚会第一轮颁奖开始,大屏幕上开始展示获奖团队的故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颁奖环节中,同类型奖项将合并成大类一同颁发,表彰在不同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在相互学习中不断进取、共同进步。风雨同舟奖,颁发给那些风雨同舟,共同拼搏,用智慧与勇气获得了可喜的成绩的优秀集体;竹兰君子奖,颁发给如竹般屹立于祖国奋进的大潮,亦如兰般用青春谱写出人生最绚丽的乐章的优秀学子;卓越骨干奖颁发给工作重压下,始终保持微笑,顶起学生组织的一片蓝天的优秀学生工作骨干们。院长唐宜红、党委副书记李瑞琴、学生处副处长陈振老师、副院长符大海、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鲜花,观众对他们报以热烈祝贺的掌声。

随后是晚会第二个章节“伴梦成长”。同学们的优秀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学术水平一流、亲切育人的老师们,也为大家带来了惊喜。一首《天空之城》的合唱,恢弘悠远的歌声把大家的思绪带向远方,马光明老师刚一开口便赢得了全场欢呼与掌声,“未来的路有多长,坚持梦想”,老师们希望通过这首歌,祝愿毕业生们能展翅高飞,鹏程万里,鼓励他们为寻找心中的“天空之城”而不断努力拼搏。接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贸专业的留学生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特色表演俄罗斯风格的歌舞《再见中财》,能歌善舞的留学生代表们用歌舞的形式回顾了他们在中财留下的快乐时光。六月,他们将和其他专业的毕业生们一起向学院告别,一起向中财告别。歌舞表演后,三位十佳歌手登台献唱。在今年的“十佳歌手”大赛中崭获冠军的蓝湛博同学以一曲《我要你》开场,随后侯懿纯同学带来了歌曲《人间》,康晋源同学带来歌曲《烦恼歌》,在婉转悠扬的歌声里,观众们如痴如醉,时而在欢快的节奏里享受现在,时而又沉浸在对过去青春的回忆里。

教工合唱团《天空之城》

留学生表演

十佳歌手献唱

十佳歌手如此精彩的表演,让我们看到,四年间,同学们的身边已经涌现了这么多优秀的人才。晚会也进入第二轮颁奖仪式,共颁发新月才子奖、革故鼎新奖和百花齐放奖三类奖项。踏实刻苦,勤奋努力,求实创新,勇攀高峰,新月才子奖获奖者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尊敬和奖励,凭不懈的奋斗树立起新的标杆;革故鼎新奖获奖者不甘平凡,在知识的高峰上勇于攀登,他们不甘寂寞,在竞赛的舞台上寻觅知音;极具国贸学院特色的百花齐放奖获奖者或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或团结协作,共创佳绩。积小家之长,成大家之德,齐心协力,勇攀高峰,或积极参与,活跃校园,是他们让各类活动精彩纷呈,是他们为国贸的声誉添砖加瓦。他们,是国贸学院的骄傲!沈琪老师、刘悦老师、段玉婉老师、霍达老师、钱铁峰老师、林发勤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鲜花。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结束后,晚会进入最后一个章节“振翅未来”。17届毕业生代表带来了他们的原创歌曲联唱——《我们的歌》,用音乐来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涯,用歌声诉说自己的国贸情缘。毕业生代表楼禹成、吴敏同学走上舞台,献唱《风雨同舟》、《春风十里》。随后曾获得过第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亚军的zhei乐队带来了他们的原创歌曲《以赛亚》和《雨季》。声乐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情景小合唱《给未来的自己》,婉转的歌声和动情的表演勾起了毕业生的美好回忆。接着老师与毕业生代表一起献上了诗朗诵节目《春风化雨》,老师和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拿着手中的诗稿,毕业生们与老师深情对望,那四年来老师春风化雨般的教诲仿佛又一次回响在耳畔,与老师一起讨论修改论文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眼前。最后几名毕业生走上舞台一起演唱国贸学院院歌,同学们也在他们的带动下走上舞台一起演唱。传唱了四年的院歌,仿佛是一根丝带,院歌把一届又一届的国贸人与学院紧紧联系在一起。

毕业生原创歌曲联唱

小合唱

在舒缓的音乐中,所有演员登台致谢。感谢各位演员和老师的积极配合,感谢国贸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幕后的共同努力,感谢党委宣传部的辛苦拍摄,才有了这台内容精彩、意义丰富的晚会。至此,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届毕业晚会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今夜,是一个不眠之夜,无数人在今晚的舞台上留下大学最灿烂的记忆;今夜也是一个难忘之夜,17年毕业生们自兹启程,奔赴心中的梦想。2017年毕业生们,祝福你们,母校与学院永远在这里,做你们的港湾,为你们的明天,祝福,喝彩!

师生大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