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对话国际商务”系列讲座第十场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8-10-29 】

2018年10月24日晚,“对话国际商务”系列讲座第十场在沙河校区东区学院楼3号楼222教室成功举行。本场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京东公共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院李敏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李敏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互联网经济、企业战略、电子商务等,本次主讲的题目为“互联网经济的创新发展与智慧融合”。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霍达副教授主持。

李敏博士以多个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经济的创新发展趋势:社交化、体验化、近端化、无人化,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京东无人仓的高效和快捷。随后,李敏博士向我们展现了互联网经济惠民的体系建设。同时,李敏博士以京东为例和同学们探讨了无界零售的观念,并从京东的经营合作中探讨了智能化供应链的重要性。李敏博士进一步结合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零售、互联网+制造向同学们介绍了京东作为互联网企业做出的创新实践,展示了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前瞻应用和发展趋势。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李敏博士仔细倾听并回答了同学们所有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霍达老师在讲座结束之即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理论,对国际商务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分析和思考,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在实际问题中的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主办,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商务谈判协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承办。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入探讨了互联网经济的商业模式和战略架构,同时更加形象和生动的接触了互联网经济的创新升级与智慧融合,开拓了学习视野,丰富了行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