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喜获“北邮杯”2018年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冠军

【 发布日期:2018-10-29 】

2018年10月27-28日,来自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徐臻、周伊浓、李星竹、陈昭颖、黄恬、毛怡丹等六位同学在指导老师霍达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北邮杯”2018年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荣获冠军。我校霍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周伊浓同学荣获“最佳谈判手”称号,徐臻同学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

本届比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承办,采用一线专家编写的商务谈判实际案例,组织全国高校学生开展模拟商务谈判,具有较强的专业性、综合性和实战性的特点,对参赛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较高的要求,是目前国内高校专业性较强、层次较高的赛事活动。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京内外16所高校共计约200名师生参赛,就大宗商品贸易、高新技术产品采购、信息服务合同招标、跨国设备纠纷索赔等国际商务谈判领域的前沿实际问题展开激烈角逐,同时邀请产学研各界专家对跨国技术合作与产品更新迭代相关案例的商务谈判方案策划进行研讨分析。

我校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发挥了较好的团队智慧和较高的专业素质,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提高了我校在国际商务谈判领域的同行知名度,同时展示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成果,对我校国际商务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国际商务谈判比赛举办至今近二十届,已成为国内高校赛事中具有较高专业水平和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赛事活动。在历届的全国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中,我校国际商务谈判代表队多次为学校取得优秀成绩。我校代表队先后荣获2014年“北交大杯”和2015年“北外杯”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一等奖”,2013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商务谈判竞赛——示范赛”荣获一等奖,并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题为“商务谈判进校园,学生实践受益多”的专题报道。该赛事活动开创了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教学实践重要模式,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国际商务谈判综合分析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为我国经贸行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培养和储备未来高端国际商务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