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辩论赛(英文)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05-15 】

5月1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七届国际商务辩论赛(英文)决赛在沙河校区学院2号楼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我院霍达老师、李林玥老师、俞脱脱老师担任评审嘉宾。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展开,双方就原产地效应在我国品牌拓展国际业务中的优缺点进行辩论。

在决赛过程中,辩论双方结合原产地效应对品牌建设、加工生产、海外经营等多方面的综合影响进行了阐述,对我国品牌拓展国际业务中的原产地效应发挥的作用机制和渠道进行了深入讨论,从海外市场的品牌构建、跨国市场的经营管理、营销体系的发展模式等多个视角对原产地效应产生的作用进行了分析。赛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李林玥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结合原产地效应发挥作用的影响渠道和作用范围提出了建议。俞脱脱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分析进行了点评,结合原产地效应产生作用的理论机制和相关实际问题的分析判断提出了建议。霍达老师与参赛选手就论题的分析视角和思路进行了交流,从原产地效应作用的市场环境和条件、原产地效应与经营模式的作用关系、原产地效应对市场定位的影响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比赛最终由反方代表队获得冠军,正反代表队获得亚军,尹凯麒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侯瑞同学荣获最佳风采称号,本届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国际商务辩论赛(英文)是我院连续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商务英文辩论赛,赛事期间还邀请了我院李兵老师、刘韬老师、马光明老师、张硕老师等多位老师到场进行点评指导。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商务知识体系的理解和应用,促进了同学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国际商务领域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英文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对国际商务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思考和交流的互动平台。国际商务辩论赛(英文)展现了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的成果,对我院培养复合型高端国际化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赛队伍获奖情况如下:

冠军队伍成员:

张夏、尹凯麒、徐平、许家齐、詹慧文

亚军队伍成员:

蒋龙裕、侯瑞、李沐曦、刘静雯、张颖

最佳辩手:尹凯麒

最佳风采:侯瑞

(图为评审嘉宾与参赛队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