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央财经大学商务英语谈判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05-03 】

2018年4月27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商务英语谈判大赛决赛在沙河校区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商务谈判协会承办。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同学们的商务谈判实践能力和分析能力,培养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对我国经贸行业的重要谈判议题进行深入理解和思考,为广大师生提供商务谈判教学实践的交流平台。本届比赛邀请了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陈达理事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霍达老师、李林玥老师、张硕老师担任评审嘉宾。

参赛队伍就大宗设备采购、创业投融资管理等商务实际问题进行了激烈角逐。赛后,评委嘉宾分别对两组队伍进行了点评。陈达老师对商务谈判中的总体方案设计和战略思路分析提出了建议。张硕老师就同学们在谈判过程中的利益分析和相互沟通进行了点评。李林玥老师对同学们在谈判中结合实际问题进行的角色定位和谈判互动给予了肯定。霍达老师结合谈判领域的决策分析和商业模式对同学们在实际问题中的分析和思考提出了建议。

本届大赛的最佳谈判手称号由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陈雨莹同学获得,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同学在比赛中分获冠军、亚军、二等奖、三等奖。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体现出较好的团队智慧和专业素质,展现了我校在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对我校在商务谈判领域的综合化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图为本届比赛评审嘉宾与参赛队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