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喜获“北外杯”2021 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21-11-29 】

11月27日,“北外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全国赛落下帷幕,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喜获全国赛一等奖。本届比赛由中国科协主管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包括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海内外18支高校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旨在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掌握商务谈判技巧的国际化商务谈判人才。本次比赛采用一线专家编写的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案例,聚焦“棕榈油生产原料采购合同谈判”。在谈判过程中,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准备充分,表现出色,就合同期限、商品价格及调整方式、结算方式及风险防范等事宜进行模拟谈判。


比赛现场图

(左起:吴玟汶、杨玉辉、董馨阳、陈宏、孔楠)


经过专家组评议,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蒙双老师指导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董馨阳荣获“最佳谈判手”称号,陈宏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蒙双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称号并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赛事闭幕式进行发言。


蒙双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并发言


“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是全国高校国际商务谈判领域产学结合、跨学科融合、理论指导实践的典型。本届比赛是我院代表队继荣获“中财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冠军、“北邮杯”2018年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全国赛冠军、“法大杯”2018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亚军后取得的又一佳绩,也是我院代表队继“法大杯”2020、“中财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之后连续第三届蝉联该项赛事的全国一等奖。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佳绩,展示了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为适应时代发展对国际商务复合型人才的更高需求,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以培养新时代面向国家重大需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国际经贸人才为己任。学院在国际商务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教学创新,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目前,学院已建立起以高水平课程团队开展的教学课程体系,同时建立起学术实践平台和校外导师指导等第二课堂为辅助的人才培养体系,以赛促学,以学助赛,教学相长。当前,国际商务专业于2021年获评北京市一流专业,2021年软科国际商务专业排名全国第4。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荣获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年中央财经大学“先进党组织”。学生社团——国际商务谈判协会,由专任教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在校内已连续举办九届国际商务谈判大赛,连续多年获评校级A类社团。



撰稿:董馨阳

排版:张可昕

一审:蒙双

二审:霍达

终审:张晓涛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