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深学细悟盛世雄文 初心如磐矢志不渝——国贸学院辅导员沙龙分享会(八)暨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二)

【 发布日期:2021-08-10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老师在平时思政工作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建立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723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以“深学细悟盛世雄文 初心如磐矢志不渝”为主题开展了第八期辅导员沙龙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副书记杨武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老师主持,赵旭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赵旭老师分别从明确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明确划分党百年奋斗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及其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启示、明确党的历史任务、寄予青年等六个维度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悟。赵旭老师提到,“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人员,我们应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广大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青年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书写好高校党建和思政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不仅是我们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参考,更是我们进行工作借鉴的坚实平台。杨老师指出,“七一”讲话的内容高屋建瓴,涵盖涉及了青年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统一战线等诸多领域,具有指导性、借鉴性、可行性,是新时代中国的《共产党宣言》。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人员,应该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引导学生在这本书中感悟思想伟力,激扬青春活力,明确奋进动力。 

同时,其余各位老师也做了交流分享。徐雅楠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怀揣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感恩出生于这样伟大的祖国和幸福的时代,更要牢记高校老师的职责使命,不负中国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做到处处着力、事事尽责。邱小花老师提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人员,要切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标准,让思政工作与育人体系深度融合,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指引下,创造全新的育人生态。作为中财大人,更好传承中财红,践行中财蓝,彰显中财黄,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国经贸人才。杜昆昆老师提到,我们应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平时工作中,继续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坚守初心,引导高校师生发出学习党史的时代好声音。易彦老师分享到,党的伟大历程告诉我们守初心不易,持恒心为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坚守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保持强大前进定力。作为高校辅导员,应更加认真负责地做好学生工作,将正确引导教育学生作为终身付出的首要之事。

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我们应当把“七一”讲话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在下学期的各个工作层面上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徐淼老师指出,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全体教师应当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为中国教育助力。最后,徐老师特别强调,我们正满怀信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以水滴石穿的坚韧毅力,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以破除万难的无畏气概,以勇于变革的开创精神,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将国贸学院的能量、力量传递给学院每一位师生,引导全体师生戮力同心,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本次学习活动,立足于学史力行根本,彰显了老师们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的党员初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全体师生们必定在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之际,确保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在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党的宗旨,干好本职工作,建构内容完善、成效直观的“三全育人”的流程体系,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铸就中财大国贸人的历史伟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