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院长张晓涛、副书记杨武一行赴北京金融街走访校友

【 发布日期:2023-03-07 】

2023年3月3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党委副书记杨武、副教授刘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学院办公室赵虎老师一行,赴北京金融街走访在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工作的校友。校友杜萌(国际商务2014届硕士、国际贸易学2016届博士,任职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杜广哲(国际贸易学2012届硕士,任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关婷元(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风险管理)2014届本科、国际商务2016届硕士,任职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杨英俊(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风险管理)2015届本科,国际商务2017届硕士,任职中国银行总行)、李斯好(国际商务2018届硕士,任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和校友们就在校时期的学习经历、走上工作岗位后的体会进行了交流。杜萌深情回忆了博士论文修改阶段,指导老师一句一句阅读修改,在纸质文稿上手写修改意见,在句子上进行详细批注,他说到学院老师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对自己日后对工作和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杜广哲谈到,中财大本科阶段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使得学生的综合素质普遍高,特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课程设置,让同学们有了更为广阔的国际视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益复杂,但中财学生能够很快适应时代变化,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用人单位对的高度认可度。关婷元谈到,学院二课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举办的高质量、高水平专业赛事,为学生打开了视野,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参加活动中自己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奠定了自己未来职场中的核心竞争力。杨英俊谈到,在中财大本硕6年的时光,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这让他进入职场后能够及时跟上行业发展的节奏,同时,他希望老师们转达对师弟师妹们的嘱托:传承中财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中财人的自信在职场上奋发有为。李斯好谈到,在学校期间认真专心研究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对自己的成长帮助很大,学院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资源、丰富的学术活动,以及导师在方法论、思维模式上的点拨,这些都为自己日后成功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长张晓涛关心了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邀请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询问了校友学院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就在校生的职业发展观与就业期待等相关主题,和校友们进行了探讨,并邀请校友们常回学校看看,与学弟学妹们深入交流,薪火相传,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献计献策。

党委副书记杨武就第二课堂对学院学生成长发展的支持与校友们沟通了想法。副教授刘悦就学生在学业、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与校友进行了充分交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就学院学生在银行求职等方面的期望与困惑与校友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走访校友,体现了学院对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增进了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促进了校友工作健康发展。学院将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搭建好校友沟通联系平台,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校友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