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工会活动 > 正文

国贸学院分工会举行女教工双手运球比赛

【 发布日期:2023-03-08 】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为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并为学院众多女性教职工放松身心,为全体教工树立“增强体质、锻炼体魄”的积极工作精神面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于2023年3月8日学院大会后举行女教工双手运球比赛。

比赛规则十分简单,两位女教工分别手持两个排球,从起点开始同时向下击球、运球并前进,达到大约30米的终点后再运球返回,较快返回者为一等奖,中途若有任何一球掉落无法拍起,则须回到起点重来。比赛地点在13号学院楼一层大厅。通知发出后,学院众多女教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包含学院书记徐淼老师、副院长李瑞琴老师在内的18位女教工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却又出人意料,扣人心弦,高潮迭起。许多女性教学科研或行政老师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良好的运动技巧与身体协调能力,迅速而稳健地将两球运到了终点并及时返回。但由于本身存在较大难度,“丢球弃球”、“仓皇狼狈”的情形还是不在少数,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艳、胡翠、徐淼、李瑞琴等9位女教工战胜对手,获得了一等奖,其它9位女教工则屈居二等奖。比赛结束后各位运动员们进行了合影,意犹未尽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通过本次运球比赛,使得学院广大女教工们达到了放松身心、增进友谊的效果,同时也达到了激励各位老师在繁重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之余不忘强身健体,锻炼筋骨的目的。女教工在学院教学、科研、行政、新冠抗疫、学生管理等多项事务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同时还承担着家庭照料、相夫教子的重大责任,极其不易,诚心祝愿学校广大女性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

2023.3.8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