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13 】

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根据学校本科招生办关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统一安排,在学院招生宣传组的组织领导下,认真筹备,周密部署,精心策划,通过赴广西开展线下招生宣传、举行线上专题宣讲、开展一对一招生咨询服务等形式,全面推进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线下宣传多姿多彩

学院积极开展线下招生宣传活动,与中学、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反响。4月18日至24日,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程丽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招生宣传组李瑞琴、王立勇、李军、符大海和蒙双等六位老师,赴广西南宁、百色、柳州、桂林和玉林五市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招生宣传组先后到访广西招生考试院、百色高中、百色民族高中、柳州铁路第一中学、广西师大附中、桂林第十八中学、南宁三中、南宁二中、玉林高中等重点中学,通过举行座谈交流、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开展招生宣讲、“龙马讲堂”讲座、招生咨询,参加广西大学节、中学校庆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拓展与广西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广西优质生源基地从2019年的7所增加到了9所。同时深入中学面对教师、考生和家长,全面宣传学校建设情况和发展成就,帮助广大高考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学校总体发展及学科专业情况,不断提升学校的品牌影响力,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链接:(招生动态|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赴广西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RO3wB8cGgL2TmLXJAZSxZg)

二、线上宣讲有声有色

学院积极搭建线上宣传平台,通过建立中财大2021广西招生咨询QQ群、加入各高中招生联络群以及给各中学负责老师积极推送招生信息与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我校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学院及时更新和丰富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内容,根据学校招办部署,配合招办推出“微说专业”微视频、“学院巡礼│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为国而生 与国同行 做新时代开放经济的弄潮儿”和“财宝儿说 |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优秀在校生专访:始于平凡,臻于至善”微信推送,分别在本科招生办和学院微信平台推出,成为宣传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此外学院借助高考宝、广西招生考试院网上咨询会等直播平台,积极开展宣讲咨询活动。

微说专业。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地深入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张晓涛院长参加了学校“微说专业”微视频录制,以“贸易联通世界,中财成就梦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从学院发展历史积淀与愿景、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团学活动、学生深造与就业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和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情况。张院长寄语考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高考,保持你心灵的善良与纯洁,保持你情感的热情与丰富,保持你精神的进取与激昂!”

张晓涛院长作“微说专业”讲座

广西专场系列招生宣讲咨询会。6月25日-27日,学院教师梅冬州、蒙双、符大海等三位老师代表广西招生宣传组,分别参加了学校在高考宝、广西招生考试院网上咨询会直播的招生宣讲咨询会。老师们在直播中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师资力量、校区环境、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学术活动、校园生活、奖助体系、就业前景和在广西的招生录取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中财大。

梅冬州老师开展宣讲

蒙双老师开展宣讲

符大海老师开展宣讲

三、咨询服务热情有序

为做好高招咨询工作,学院配备专门团队开展咨询服务,及时向考生和家长推送学校招生资讯、宣传学校招生政策、开展在线答疑交流。学院精心组建了由李瑞琴、杨武、霍达、范璐君、刘春生、蒙双、符大海、李军、马光明、梅冬州、张艳、纪珽、王峰、秦伊伦等老师组成的招生咨询队伍,开通了广西招生组、学院咨询热线3部。学院收集整理了招生宣传有关资料包,帮助老师熟悉学校招生政策和招生录取情况,从而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6月20日-7月2日,学院招生咨询队伍轮流值班,通过广西招生咨询QQ群、招生咨询热线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及时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共计接听咨询电话400余次,QQ群自建立以来共计与考生和家长互动答疑1700多次,并对部分考生进行了电话回访,主动了解考生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国贸学子赵建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领诵献词,在考生和家长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纷纷为学校点赞。在招生咨询过程中,学生和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大家对学院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在学院招生宣传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为做好学校招生工作、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做出了应有贡献。

撰稿:王峰

审核:李瑞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