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职业发展 > 正文

面试礼仪技巧

【 发布日期:2021-10-28 】

 

逐梦云帆又启航,空中“职”享再出发,在逐梦路上,同学们或有对未来规划的迷茫,或有对当下决策的无措。为徘徊的同学指明方向,为焦虑的同学排解忧难,学院特别推出【空中“职”享】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路线,提升就业竞争力。

 

面试的礼仪也是一门艺术。比如说,穿衣风格里可能表达我们对考试的重视程度,言行举止里是体现的是我们给考官留下的印象,语言表达里能够考验我们的考场抗压能力。所以礼仪,对于我们面试取得好成绩来说,也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

本期空中职享邀请到了中公教育集团面试研究院教研一室主任王鸿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面试礼仪技巧。

 

【视频】

 

穿搭风格

银行证券,西服套装

四大外企,商务休闲

科技娱乐,简约得体

时尚设计,时尚流行

 

礼仪举止

敲门进场,自信大方,

面带微笑,礼貌问好,

自然落座,腰板挺直,

诚恳致谢,举止得体。

 

举止反映一个人的修养和举止,粗俗的举止会使人失去亲和力,稳健大方将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在不熟悉的考官面前,在陌生的主考人面前,坐、立、行等动作姿势正确雅观、成熟庄重,不仅可以反映出中财人特有的气质,而且还给人以受过教育,知识渊博和礼貌的印象,从而赢得了其他人的喜爱。总体上要做到:自信、真诚、礼貌。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对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细节体现素质,礼仪诠释智慧。

子曰:“恭而无礼则劳,慎而无礼则葸,勇而无礼则乱,直而无礼则绞。” 不学礼,无以立。面试礼仪是一种实践,更是一种修炼,希望国贸学子通过这一课学会如何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内在的品德和修养,收获满意的成绩。

 

 

 

如果对学院“空中职享”就业指导活动

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期待你通过以下邮箱告诉我们:

xiaoxuzhao@163.com

感谢你的参与!

我们下期见!

视频:中公

文案:戴蔚

一审:赵旭

终审:杨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