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钟腾龙老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2022年度研究课题立项

【 发布日期:2022-07-10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公布了2022年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院钟腾龙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课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资本项目开放对策研究》荣获立项。本次课题申请工作得到了全国多家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和智库的积极响应。经严格评审,确定了27个课题的承担单位及负责人,来自高校的课题承担单位包括中央财经大学等6所大学。

该项目的中标是我院承担国家部委课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学科建设,服务社会,贡献智库成果的又一重要成绩。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了多项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委课题,这些研究为推动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多篇课题负责人主笔起草的研究报告被报送两办获得采纳或者肯定性批示。

本项目团队将按课题设计方案和技术路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在我国金融对外开放总体布局中的战略定位等问题开展调研、座谈等研究工作。



钟腾龙,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雅博士后,湖南大学经济学博士,丹麦奥胡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数字经济与贸易、环境经济等。已经在《Energy Economics》《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China & World Economy》《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作为主持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项目各1项,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年度研究课题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国家自科面上项目、省部级和地方项目等课题10余项。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担任《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Applied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China Economic Journal》《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财经研究》《经济科学》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