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以知促行学党史 以行践知办实事” 宕昌实践调研系列活动(三)——丹心辉映,精准帮扶红色捐赠

    【 发布日期:2021-05-10 】

    丹心辉映,精准帮扶红色捐赠

    党史学习走进田间地头

    凝心鼓劲建美丽乡村

    回望党史百年 溯源赤诚初心

    乡村振兴新篇 接续奋斗向前

    奋进于党旗下 埋首于实干中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时,我院党委组织筹划了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师生深入乡村建设一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添砖加瓦。广大师生党员响应号召,国际商务教工党支部联合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共三人,于4月21日-23日赴宕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为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扶贫成果,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尚家湾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好新局,院党委携第一本科生党支部策划开展“学党史、捐红书、办实事、聚红心”爱心捐赠活动。


    图片

    第一轮线下募捐现场


    图片

    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线下募捐现场


    4月14日下午在学院楼13号楼440会议室正式开启第一轮线下募捐。学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党委副书记杨武以及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募捐,并在募集现场向全院师生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大家秉承脱贫攻坚精神,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捐赠款将全部用于为兴化乡尚家湾村的学生们购置党史教育相关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为尚家湾村的空巢老人们购置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图片

    捐赠现场①


    图片

    捐赠现场②


    4月2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马培力同志与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霍达教授、学院工会主席马光明副教授、我院驻宕昌县支教林茂同志代表院党委和第一本科生党支部赴甘肃省宕昌县尚家湾村,完成了本次募捐所购党史教育书籍、学习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的交接工作,将全院师生的温暖送到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尚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尚爱平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老师和同学们还与尚书记就尚家湾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图片

    师生向宕昌县尚家湾村开展爱心捐赠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以传承红色文化为纽带,以学院学科专业为着力点,汇聚师生合力,为宕昌县提供精准务实的教育帮扶和因地制宜的智力支持;继续巩固与尚家湾村党支部的共建成果,在支部党建、教育帮扶、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尚家湾村实现高质高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乡村,早日实现富裕富足。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依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初心使命为墨,以为民实干为笔,咬定目标、坚持不懈、尽锐出战,努力书写完成乡村振兴任务的满意答卷!

    撰稿人:杨武 赵蕊英 王凯龙

    一审:杨武 邱小花

    终审:徐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