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以知促行学党史 以行践知办实事”宕昌实践调研系列活动(一)——溯源求知,学史爱党实地研学

    【 发布日期:2021-05-08 】

    溯源求知,学史爱党实地研学

    党史学习走进田间地头

    凝心鼓劲建美丽乡村

    回望党史百年 溯源赤诚初心

    乡村振兴新篇 接续奋斗向前

    奋进于党旗下 埋首于实干中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时,我院党委组织筹划了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师生深入乡村建设一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添砖加瓦。广大师生党员响应号召,国际商务教工党支部联合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共三人,于4月21日-23日赴宕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行前动员,乡村振兴使命担当

    赴宕昌实践调研之前,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参加了学院召开的行前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徐淼将与学校派驻宕昌挂职干部以及宕昌当地有关单位的联系对接情况进行汇报,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霍达教授对拟定的行程方案、安全预案等情况进行汇报。勇在会上强调,定点帮扶工作是一项具有崇高使命的伟大事业,希望调研团队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国际商务专业特点,立足宕昌发展实际需求,为宕昌乡村振兴进行业务指导,为宕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参加行前动员会


    4月21日下午,赴宕昌调研的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霍达教授,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光明副教授,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马培力与我校驻宕昌县于文豪副县长、驻玉岗村田光华书记一起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师生一行通过实地研学深刻理解哈达铺作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红军长征的决策地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到长征记载了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恢弘的英雄史诗、慷慨的时代壮歌、宝贵的民族精神;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与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革命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


    图片

    师生党员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4月23日清晨,宕昌县玉岗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田光华老师、玉岗村党支部书记闵东平老师带领国贸学院一行人来到了哈达铺镇玉岗村红军山庄,大家一同参观长征胜利纪念雕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触摸红色记忆,重温红色文化。大家共同品悟哈达铺的重要历史意义,缅怀革命先烈,回忆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充满荆棘坎坷的长征过程,认真学习不惧艰难,不畏险阻、勇于斗争,无坚不摧的长征精神。师生党员还与驻村干部就党建工作和乡村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图片

    师生党员赴玉岗村红军山庄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通过两次红色实地研学,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师生一行人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表达将不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担当复兴大任,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深入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依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初心使命为墨,以为民实干为笔,咬定目标、坚持不懈、尽锐出战,努力书写完成乡村振兴任务的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