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保持警醒,争做表率” ——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1-20 】

    为促进支部党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警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19日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08开展了“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保持警醒,争做表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王蕊、组织委员王冰洁主持,支部7位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组织委员王冰洁强调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同时,会议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五个是否”、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八个是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个是否”具体内容,为支部党员检视自身差距提供参考。

    (图片1:支部委员讲解整改参考内容)

    会议第二项,宣传委员王蕊组织支部党员依次发言。支部党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中十八个“是否”的全部内容,逐条对自我进行全面的检视,深刻剖析了差距产生的深度原因,并根据原因分别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支部党员普遍反映存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不够系统、不够全面等问题,并决心互相监督,提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以及系统性。

    (图片2:支部党员依次进行发言)

    支部党员发言结束后,宣传委员王蕊与组织委员王冰洁根据每位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对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相应整改建议,鼓励并督促支部党员及时落实整改,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顺利开展,对支部党员起到了很大程度的警醒和督促作用。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深刻全面地认识到自身表现与党章党规所要求的党员标准仍存在差距,并决心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方法。总体来看,会议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