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2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支部党员的文化底蕴,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11月20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学习了专题节目《榜样4》。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昆昆主持。

    节目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典型访谈、先进事迹再现、老党员现场讲述大等形式,用故事讲道理,把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事迹结合在一起,生动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

    观看结束后,杜昆昆老师说,我们应该把组织专题学习作为常态化党支部活动,了解了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们也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并传递正能量,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图片1:观影过程

    学生党员代表蒋金迪说道观后感受: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感动着我们,也激励我们。他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或是科研技术人才,只有心系祖国、情系人民,才会有奉献的决心,才会有“大爱”的胸怀。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与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不屈不牢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学生党员代表董子翔提到,我们作为党员也要勿忘历史,铭记榜样。走再远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无不是英雄们用血泪铸成的。我们处在今天,这样一个和平、经济向荣的年代,更要牢记历史,铭记这些为新中国建设无私奉献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我们共和国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个不懂历史的民族是一个没有根的民族,一个忘记英雄的民族是没有魂的民族,让我们牢记英雄,铭记榜样。

    最后杜老师做总结:《榜样4》专题节目的主要人物既平凡也不平凡,既普通也不普通,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离我们很近。我相信无论从事哪行哪业的具体工作,通过此节目都能从中获得心灵的震动和前进的力量。我们应该扎根于本职岗位,无论是学习还是实践活动都要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踏踏实实履职尽责。

    图2: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