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党课知党情 端正入党动机 树立理想信念——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0-28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多层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中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课第一讲暨二级党校书记讲党课在沙河校区主教102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学院组织员徐士如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淼老师主讲,题目为“上党课知党情,端正入党动机,树立理想信念”,我院二级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徐士如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后,徐淼老师分别从学习党的规章制度以及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部分展开授课。

    第一部分为“学党章,知党情,守党规”。党章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党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体现了党的重大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徐淼老师通过梳理党章的发展历史带领同学们了解共产党的规章制度,重点讲授了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以及发展党员的程序。党章的制定和修改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徐淼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建设历程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和信念。

    第二部分为“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向党组织靠拢”。徐淼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照标准找差距、践行先进做表率;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考察和教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她结合国贸学院专业特点,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籍——《习近平谈‘一带一路’》和《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中收录了最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国际形势,更好地了解中国大国外交的新局面。

    最后,徐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端正入党动机,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准备。

    组织员徐士如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徐老师强调: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动机就是态度,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熟读学习党章,只有熟悉党章才能真正爱党懂党;必须主动向组织汇报思想情况,积极参加组织活动。

    此次主题党课提升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用党的思想滋养自己,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