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和祖国共成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29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3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我和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活动,本次党日教育活动,紧跟时代主题,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了祖国发展的征程。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杜昆昆老师主持。

    影片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体现了普通百姓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情怀。影片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阐述了我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每个平凡的中国人的爱国之情。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赵心然同学说:“这部电影很震撼人心,让我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同时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也应该为辛苦付出的人致敬,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嘉豪同学说:“看完影片我们应该珍惜现代的时代,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使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更加明确。杜昆昆老师做最后总结发言,提到:“相信各位学生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定能从当年的艰苦历程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明确目标,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中财师生精细化服务的行动中去,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