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国贸学院举办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参与学生分享沙龙

    【 发布日期:2019-10-29 】

    10月24日下午,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和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红摇篮”学生党建工作基地协办的“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参与学生分享沙龙在学院2号楼31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是基于学院特色育人体系“站点课堂”设计的“明信单元”专题活动,十六名来自不同年级、亲历国庆庆祝活动现场的同学为支部成员和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合唱声声,道不尽满腔热忱;春潮滚滚,诉不尽祝福万千。“激动、感动、震撼、骄傲、幸运”,来自18级国贸班的蓝焕琪如是说。她分享了国庆当天的心路历程:凌晨2:30起床,看着天空一点点亮起来,两个多月人均数百个小时训练时长精确到秒的严苛在这一天开花结果,他们踏着节奏,奔向长安街,当看到大军列阵,铁甲生辉,看到方阵如山,气贯长虹,看到成千上万的人在为祖国母亲献礼时,她热泪盈眶,“如果我处于危难之中,那么这样的飞机这样的士兵就会来保护我,祖国是我们最温暖最安全的家园。”

    而16级中澳2班的预备党员林茂则着重讲述了自己在国庆现场的“两次落泪”。他说,当看到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在方阵中出现时,他激动落泪。他犹记当年我国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面对挑衅,我国因军事力量差距悬殊只能选择退让时的无奈,而如今,大国长剑,威震苍穹,洲际导弹的成功研发为共和国筑起坚不可摧的和平盾牌。“第二次落泪是在气球与和平鸽飞向天空时”,林茂感叹道,“我们的国家热爱和平,关心人民,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同样来自16级中澳专业的赵心然是第二次参加国庆庆祝活动。十年前,在新中国60周年群众游行中,小学五年级的她在长安街放飞气球,同时也放飞了梦想。“十年来,我与祖国共奋进。”她面带微笑,满怀深情。大四的她其实在合唱团的训练期间还有诸多考试,但是作为合唱团的骨干,她白天一丝不苟,以身作则,晚上则通宵复习,毫不懈怠。每一段铿锵旋律,每一晚挑灯夜战,每一次疲惫困倦,都见证了她的初心依旧,执着奋进。即将前往西藏支教的她笑得灿烂,“我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伟业结合。”

    参加沙龙分享的国庆庆祝活动参与学生还有陈冰丽、艾倩如、次仁德吉、马培力、王豪杰、王叔博、雍承昊、余子一、朱泓霖、朱卓熙、丁波鹦、王俪涵、王铭洁等同学。作为73名参加广场合唱团和群众游行方阵的学院学子的代表,他们的讲述为支部成员和学院师生全面生动地展示了中财青年学子在国之大典中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壮丽七十年,昂首新时代,扬帆风正好,奋进趁年华。国贸学子必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动实践中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