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党史明初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9-10-31 】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上午12点,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杜昆昆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杜昆昆老师明确了活动的主题,采用讲故事、举例子、打比方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当代党员的职责三方面阐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九十年以来,我们党致力于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并经过了一步步艰苦的探索,开辟了新的道路,取得新的胜利。正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

    图1:党课现场

    紧接着,牛浩磊同学提出:““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我们要不忘初心,作个不忘本源的坚持者。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时刻牢记的。”周嘉豪同学说道:“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夫志,气之帅也”,崇高的理想信念,自始至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新时代,我们应用崇高理想鼓舞自己,用坚定信念鞭策自己,用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图2:集体合影

    最后,杜昆昆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党员们学习的积极性给与了肯定,对今后党员发展提出要求:希望所有党员继续坚持不忘初心,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坚持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前进的征程上,将铭记历史,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此次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