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精细、精深、精准、精确”主题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05 】

    11月4日下去17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顺利举行,本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会上杜昆昆老师强调,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检视整改问题,引导所有党员从“精细、精深、精准、精确”方面入手,检视自身问题,查找根源,找到解决对策。

    会议开始,杜老师先剖析自身的问题,提到在平时工作中政治意识不够强烈,对细节把握不够深入。对此提出要加强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把握政治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履行义务,规范工作行为。

    在杜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都积极反思了自身的问题,其中张子韬同学说道自己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全面深入;遵守纪律方面不够积极;担当作为方面对待工作的韧劲不足。提出了以后整改的方向: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强化“两学一做”,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时刻提醒自己,严把思想关口;三是要加强学习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图1:学生发言

    党员董怡君提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停留在表面;缺乏创新意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足。今后发展方向: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要勤于思考,积极创新,敢想敢做;要积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不断取得进步。

    图2:学生发言

    陈雅坤剖析自己的问题:一是作为党员,对于党的知识仍然不够完善,理论学习仍需加强;二是过于依赖手机,一有闲暇就会玩手机。改进措施:每天要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强国学习计划,多关注新闻和时政大事;培养其他有益的爱好,多看书,多运动,实现全面发展。

    图3:学生发言

    会议最后,杜昆昆老师强调,检视整改不能把日常履职工作统统往里面装,不能片面追求越多越好、越大越好,关键是找出和解决共性问题、主要问题,特别是群众意见集中时解决不够好但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