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革命历史,用心服务群众 --国际商务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08 】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6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党支部于香山开展了集革命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于一体的党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内容包括历史学习、参观香山纪念馆、向景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等组成。

    支部党员于香山脚下合影

    本次活动地点是具有深刻革命教育意义的香山公园,在活动开始前,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同志事前学习了关于香山的革命历史故事。香山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买卖街40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早在元、明、清时,皇家就在香山营建离宫别院,每逢夏秋时节皇帝都要到此狩猎纳凉。咸丰十年(1860年)和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先后两次被英法联军、八国联军焚毁,1956年开辟为人民公园。香山公园有香山寺、洪光寺、双清别墅等著名旅游景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曾专程前往香山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来清轩等革命旧址。由此可见,前往香山革命旧址对于开展革命教育的重要意义。

    支部成员参观双清别墅

    全体党员统一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小白楼、思亲舍等革命旧址,深刻缅怀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们无不被革命的艰辛以及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触动,也更进一步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背后的深刻意义。

    在参观学习革命精神的同时,支部党员们还利用中途的间隙为香山的游客们提供热心的志愿服务,包括捡拾游客扔在地上的垃圾,维护景区的良好卫生情况;为迷失方向的游客指引方向,帮助其找到正确路线;此外,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等等。

    支部党员帮助游客拍照

    支部党员捡拾垃圾

    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通过开展在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革命传统教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支部党员们备受鼓舞和鞭策。让各位党员同志都深刻意识到,现如今我们享受的幸福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要用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奋斗让人民获取更多的幸福。时刻和人民永远紧密联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