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艰苦奋斗秉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0-15 】

    2019年10月12日,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209,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邱小花老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艰苦奋斗秉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邱小花老师指出: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是党和人民应当铭记于心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凝聚人民智慧,团结人民力量,万众一心战胜困难;牢记使命,树立复兴梦想,肩负报国重任,坚持理想勇往直前。作为青年人,应当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将个人责任与祖国命运紧紧牵连在一起。

    同时,邱小花老师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最新的党章,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义务,更深刻地领悟党的担当。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上保持与党一致的奋斗目标。思想上,坚持人民利益为中心,一切为人民服务,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学习上,保持热情与活力,坚持学习党的知识、科学文化知识来提升个人素养,以纪律性要求自己;工作上,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作风上,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勇当先锋模范,坚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支部党员作为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责任的一份子,应当时刻保持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积极性与责任心。维持爱国热情,承担报国责任,不忘初心;不畏艰苦困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