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15 】

    10月14日中午,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师生主题学习活动。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霍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国际商务领域的发展历程,对国际商务领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进一步树立和增强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霍达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在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霍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我国国际商务领域的发展历程,伴随着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对于国际商务人才的需求也日益紧迫和急切。从“16+1”国际合作到eWTP线上贸易平台,跨国的经济合作与交流在不断深化和加强。从中国加入世贸到中国高铁进军国际市场,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中,国家对外经贸发展融入了国际商务精英的贡献与智慧。在信息技术革命高速发展的今天,从阿里巴巴海外上市到中国C919大飞机生产研发,国际商务人才在推动国际商业合作与开拓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战略作用。

    霍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对国际商务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在未来的国际商贸领域,国际商务人才的优势将进一步的发挥,在经济、贸易、金融、科技、医疗、社会服务等各个行业将进一步期待国际商务人才的支持和参与。从工业制造到服务贸易,从前端销售到后端研发,国际商务将在价值网络的各个环节全面展开,国际商务人才的积极作用在产业链的各个终端逐渐延伸。

    霍达老师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勉励,未来的国际商务人才将进一步建立复合型的知识结构和综合性的分析能力,同时对于商贸运作的模式和分析能够更加熟练的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使命。我们相信,经过国际商务领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同学们在未来的国际商务工作中必将展现更加突出的分析能力和更加全面的实战素养,为我国国际商务领域的建设发展提供精彩丰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参加主题学习活动的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