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教学调研教师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9-10-16 】

    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教学调研教师座谈会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216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李瑞琴教授,国际贸易系主任张艳副教授,学院教师沈琪副教授、张硕博士,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峰老师,国际合作办公室秦伊伦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瑞琴教授主持。

    座谈会围绕包括中澳项目合作课在内的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展开,谈及合作课外方教师资质审核、双方教师沟通方式、课程组建设、考试成绩审核以及整体培养方案设计等方面内容。

    每位教师代表都充分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积极建言献策。沈琪副教授对与其合作授课的澳方教师提出赞许,表示与澳方的合作一直较为顺利融洽。结合自身经历体会,张艳副教授则提出了澳方教师邮件回复较慢、教学资料上传不及时、来访外教授课专业度欠缺等个别问题。张硕博士也在澳方公布期末考试成绩方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针对每位教师提出的中澳合作课程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观点,共同商讨提出了督促外方与我方加强邮件沟通、审核外方教师教学资质、双方在期末成绩公布前共同协调等建议。经过会上的热烈讨论,在肯定中澳项目良好发展的同时,教师们也共同找到了针对当下合作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案。

    最后,副院长李瑞琴教授肯定了本次调研成效,她向与会教师代表表示感谢,强调教师们所反映的问题将会得到密切关注,并进一步研究解决的方式方法。只要通过学院教师的戮力合作、通过我方中澳合作项目团队与澳方的不断沟通与交流,我校中澳合作项目必将克服难题,不断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