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商务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回望历史,演绎历史”

    【 发布日期:2019-10-16 】

    2019年10月1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二号楼311举行了“回望历史,演绎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的主题是回望历史。在这个环节中,党支部成员通过为经典红色影片配音、解读红色歌曲,让同志们生动地回望历史,从而更加切实地感悟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选择了《外交风云》和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第七集的内容进行配音。《外交风云》主要讲述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中国成功获得联合国席位的历程中,中国外交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付出的艰辛与努力,重演了新中国外交史的光辉开端。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主要演绎了1956年新年,毛主席在宴请政协委员时与钱学森的谈话。

    1.支部同志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片段配音

    参与配音的两组同志用感情充沛的配音,对影片里的历史故事进行了还原,更形象的展现了这一历史时期的党史纪实故事。

    同时,党支部成员对《风云儿女》、《大刀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等红色歌曲进行了解读。这些歌谣反映了革命时期中华民族遭遇的苦难以及社会底层的生活纪实,讴歌了中华民族不甘压迫、勇于抗争、勇于追求光明的优秀品质。这些歌谣用激昂奋进的曲调,历久弥新的内容,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脑海,成为了凝聚民族力量的号角和精神纽带。

    2.支部同志对红色经典歌曲进行解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集体研讨。党支部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3.支部党员进行研讨

    首先李鑫宇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达了从历史可以看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只是一个有着五十几名党员的小组织,面对的是一个陷入苦难与屈辱深渊的陈旧中国。而今天,中国共产党已在领导我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这中间的巨大变革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历史必然性。之后李季莲同志发表感想,她说在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新世纪,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的历史,结合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历程,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继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从党的历史进程、从发展道路的反复探索、从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从新世纪的严峻考验出发,我们将得到许多有益的启示。

    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用多样的形式生动地回望并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仰慕。

    本次党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