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性闪耀,书香氤氲 ——国贸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会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16 】

    2019年10月14日,国贸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在沙河丁香园1号楼216举行了一次读书会。此次读书会旨在推动支部的思想文化建设,给支部成员交流思想的机会,带领支部成员从思想上向党靠拢。

    本着“争做悦读党员,创建书香支部”的理念,支部选取的书籍以党的思想建设为中心,大都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会的11名成员在范璐君老师的带领下,介绍了自己近期所读书目的主要内容,并互相交流,各抒己见。

    郭琦同学谈到,“我阅读的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话、演讲、问答、批示、贺信等内容,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方面面。通过学习此次学习,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接受新挑战,结合领悟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走和平发展道路等的重要论述让我理解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走和平发展道路,是我们党根据时代发展潮流和我国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自觉贯彻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这具体体现在他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分析解决问题时,注重运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此次读书会与大家交流心得后,我更好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徐啸宇同学谈到,“在读书会上,我们支部的所有党员,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大家在一起交流阅读体会,分享读书心得,在介绍自己所读书籍的精神内核的同时也聆听了其他党员在阅读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在拓宽阅读面的同时,也学习到很多红色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团队凝聚力,长期开展这样生动有趣的活动,非常有助于创建书香支部,将热爱学习,热爱阅读的精神扎根在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心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