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9-10-23 】

    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学院学科发展,2019年10月15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70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黄新飞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由院长张晓涛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徐淼,副院长李瑞琴、王立勇教授,各系系主任、教师以及相关科室老师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现场

    黄新飞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教育部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认证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团队会员负责人、青年珠江学者、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国际企业管理研究。

    交流会上,黄新飞教授作了“国际经济学科建设的主要做法与体会”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三个首先”、“三个面向”和“三大建设”的学科建设发展思路。黄新飞教授介绍到,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和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心环节,打造德育与智育融合、科研与教学融合、学科与专业融合、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五个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黄新飞教授作报告

    黄新飞教授谈到,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坚持“学生是学院最大财富”的理念,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同时坚持“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办学格局,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海校区大海洋人文学科搭建研究平台,处理好科研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和立德树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制定了科研育人保障措施,构建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形成了科研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与会人员和黄新飞教授就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学科建设特色、科研育人的具体做法、建设机制及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晓涛院长作总结发言

    张晓涛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学院将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本科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来,结合学校、学院特点和工作实际,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学科建设体系。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