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商务党支部新生运动会志愿服务

    【 发布日期:2019-10-25 】

    2019年10月23日下午2点,我校新生运动会在沙河校区正式开幕,各项比赛逐渐拉开序幕,运动员们跃跃欲试。为了给我院运动健儿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学院学生会成员共同组成了志愿服务小队,协助新生运动会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志愿活动共分为两个时间段:下午两点到四点和下午四点到六点,党支部全体成员分为两队在这两个时间段内提供服务,协助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学生会成员运动员签到、物资搬运等工作。从简单的提水、送水到运动员赛前放松以及赛后的休息,党支部的志愿者活跃在整个体育场,用无微不至的关怀为运动员的赛事加油助力。

    图1 志愿者在整理物资

    图2 志愿者在帮运动员整理号码牌

    图3 志愿者回放运动员跳高动作为运动员寻找失误之处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或许有些辛苦,但是看到运动员们取得成绩时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和满足。当运动员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不论名次如何,我们都为运动员们的坚持感到骄傲和自豪。参与志愿服务,为学校运动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身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党支部志愿者王世豪如是说。党支部志愿者徐华歌说道:“当1500米男子组运动员冲过终点的那一刻,运动员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几乎站立不住,我们赶紧上去搀扶,帮助运动员进行放松活动,同时内心里被运动员的坚持深深打动,运动员奋发自强,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动了我们,更让我们感觉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党支部志愿者践行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是运动赛事顺利进行的坚强后盾。

    夕阳逐渐西下,运动场的赛事也逐渐接近了尾声,党支部志愿者开始整理物资将场地收拾干净,“做志愿者工作不仅应当认真细致,更应该有始有终,今天的赛事进行地很顺利,结局很圆满,我们的志愿工作也应该及时到位,在赛事结束后及时整理、归还相关物资”党支部志愿者王雪如是说道。在与学院学生会成员的合作下,党支部成员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