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成员自评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25 】

    按照基层党建工作要求,2019年10月18-2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对支部工作落实和支部成员情况进行自检自查。

    支部工作落实情况: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要求,本支部建立了学习计划表。现阶段,本支部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对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进行了一定学习,会后支部成员提供了200字观后感;国庆期间,本支部还举办了观看阅兵直播、《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成员代表还参与学院组织的观影《决胜时刻》。支部成员积极借助网络视频资源践行不忘初心。

    支部成员自查情况:支部借助网络信息优势,积极创新自查手段,通过问卷星渠道,建立网络问卷,对支部成员的个人情况进行了了解。问卷所设问题主要包括:一是剖析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二是查找原因,存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三是计划如何改正这些不足,四是对个人进行打分,五是对支部建设提供意见或建议。

    本支部共有党员13人,最终收回问卷13份。综合问卷结果来看,支部成员个人自评的平均分是7.62(满分10分)。在不足之处方面,支部成员反映比较多的是对理论学习程度不够,而存在这一情况的原因多为成员积极性不高、平时没多少时间专心学习这部分理论知识。以后支部会在此方面多多进行改进。

    【插图1】

    编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博士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