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观影《决胜时刻》

    【 发布日期:2019-10-11 】

    2019年10月9日下午14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学院所有党员师生一起,在生命科学园永旺商城中影国际影城观看了红色电影《决胜时刻》,我支部11名党员集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决胜时刻》讲述的是1949年我党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包括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准备国共谈判、渡江战役、建立新中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电影有质感地还原了建国前后的时代,各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在电影情节中重新鲜活起来。

    活动第一项,党员合影。电影开始前,党支部组织到场成员集体合照,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到场成员与其他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1):党支部成员与其他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项,正式观影。下午14:00,电影正式开始,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各成员全心投入电影情节,情绪跟随电影情节起伏波动。影片场面恢弘盛大,再现了浓厚的时代特征。电影情节真实有趣,生动展示了中共领导人运筹帷幄、克服困难建立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电影历时两小时二十分,放映过程中,党支部成员重温了当年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

    (图2):《决胜时刻》电影图片

    电影结束后,党支部成员被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被共产党人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所打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目标。”同时,影片让各位党员更加认识到现有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加倍珍惜。同时,各位党员表达了今后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