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新闻稿

    【 发布日期:2019-10-15 】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馆以时间为线,展示了1949-2019年中国的七十年发展历程。展馆门口停放着“当家做主”“希望田野”“一国两制”“脱贫攻坚”“区域协调”“人类命运共同体”“众志成城”主题彩车,以生动的模型展现中国的发展目标。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沿着历史的足迹,我们感受着开国大典的举国欢庆;领略着国内建设在生态、民生、科研、军事等方面的成就;感叹着对外开放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硕果。

    未来是实现伟大复兴,未来是铸就世界辉煌。展览用指标说话,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五个方面展示了祖国的成就,趋势的变化让我们一路怀着畅想,未来美好的蓝图在心中勾画。参观的过程中,不时有老一辈回忆过去的感慨,旧的东西已经改变,新的事物也在眼前。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作为参观者,无不惊叹于这宏伟壮丽的诗篇,憧憬着那蓬勃腾飞的未来。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我们怀着自豪感恩祖国,我们揣着梦想建设祖国,同时,我们动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